經過"翠竹白露公園"將意象延伸至社區內,神話中的鰱魚不再可怕。

經過一片竹林後,來到的是農民種植的糯稻,處處可見露絲的踪影。

原本經過風吹雨林的殘破牆壁,經改造後有了新氣象。

 

施作地點:

彰化縣埔鹽鄉打廉村埔打路 

 

社區介紹:

埔鹽鄉位於彰化縣中央略偏西的位置,東與大村鄉、秀水鄉鄰接,西隔舊濁水溪與二林鎮及芳苑相望,南接溪湖鎮,北與福興鄉為界,打廉村與埔心鄉交界。
全鄉均為平原地形,氣候溫和,土壤相當肥沃,耕地佔總面積62.2%,由此可見埔鹽為以農立鄉,農業為最主要經濟型態。
打廉是埔鹽地區較早形成聚落,曾經是馬芝堡唯一的街,乾隆時期劉良壁總纂重修《福建台灣府誌》,馬芝堡八個漢人庄,就有打廉庄出現。最先來到這裡開墾的是客家人,大安宮主祀的「三山國王」,就是客家人保護神。
打廉地名由來:一、學者認為筆誤,正確的寫法應該是「打鐮」,因客家人善打造鐮刀,拓墾時有人在此打造鐮刀,才產生打鐮這地名。二、傳說這裡有鯰(鰱)精,興風作浪把田園厝宅,翻滾成一片汪洋般大潭,幸賴三山國王顯威,請雷公打死鯰(鰱)魚精,因而有打廉(鯰)之名。三、打廉水潭面積很大,出產芡實和鰱魚苗,有人認為打廉是由打撈潭中之鰱魚苗,所演變來的。四、打廉潭雖大,遇到長期乾旱時,潭水亦會乾涸,而生長在潭中大鰱魚,會大量出現在泥漿中翻滾,所以說打廉是由大鰱演變的。五、打廉潭形狀像一條大鯰魚,而打廉原早亦有大簾之名,所以打廉是由大簾演變,大簾是由大鯰演變。
打廉社區位於埔鹽鄉西南位置,東與豐澤村相鄰,北接南港村,東南與大村鄉及埔心鄉為界,土地面積161.26公頃,全村均為平原地形,氣候溫和,土壤相當肥沃,居民以農業為主要經濟型態。

After

Befo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維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